]*>","")" /> 民族生物学学科规范——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生物复杂性研讨会报告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Plant Diversity ›› 2004, Vol. 26 ›› Issue (05): 1-3.

• 研究论文 •    

民族生物学学科规范——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生物复杂性研讨会报告

陈微,许建初翻译   

  • 出版日期:2004-10-25 发布日期:2004-10-25

  • Online:2004-10-25 Published:2004-10-25

摘要: 民族生物学是研究人(民族)、生物区系和环境之间动态关系的一门学科。民族生物学涉及多个学科领域,民族生物学工作组由多个研究领域的代表组成,包括系统分类学、种群生物学、生态学、数学生物学、文化人类学、民族学、考古学、地理学、药理学、营养学以及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正是民族生物学的这种多样性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使我们得以关注人与自然之间的一些复杂关系和动态综合过程,使我们的聪明才智得到更好的发挥、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为促进民族生物学的完善和发展、便于寻找科研经费来源,此次NSF民族生物学研讨会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分析手段、教育以及经费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出版了此简报,以关注其研究、支持其方法学的发展、促进定量模型分析、构建跨学科教育及申请资金。从长远考虑,我们试图用跨学科科研经费支持正在发展中的民族生物学研究和教育。登录网址wwwCEEBinfo可查阅到研讨会的讨论内容,包括一个讨论格式和资金注册处,便于进一步扩大关于民族生物学及其学科使命的讨论。

关键词: 民族生物学学科规范

Key words: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