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报 ›› 1995, Vol. 12 ›› Issue (专辑2): 243-247.

• 研究报告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生态农业理论和实践

戴君虎   

  1. (西北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西安 710069)
  • 出版日期:1995-12-15 发布日期:1995-12-15

Review o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Eco-Agriculture

Dai Jun-hu   

  1. (Department of Urban and Resources, Northwest University, Xi'an 710069)
  • Online:1995-12-15 Published:1995-12-15

摘要: 本文讨论了生态农业的由来,概念的发展,尤其是中国人的理解,共讨论了以下三个问题: 1.中国是怎样定义生态农业的?这个概念的中外定义有何差异? 2.当今生态农业研究的热点问题有哪些?如何对待它们? 3.我们还预测了生态农业的未来前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认为,持续农业将是生态农业的最终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