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报 ›› 1995, Vol. 12 ›› Issue (增刊): 66-68.

• 研究报告 • 上一篇    下一篇

不同保鲜液对郁金香切花保鲜及其贮藏的影响

李宪章 唐定台   

  1.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北京 100044)
  • 出版日期:1995-09-15 发布日期:1995-09-15

Effect of the Different Preservative Solutions on the Cut Flower Life and Storage of Tulip

Li Xian-zhang and Tang Ding-tai   

  1. (Institute of Botany, Academia Sinica, Beijing 100044)
  • Online:1995-09-15 Published:1995-09-15

摘要: 本文研究了不同保鲜液及贮藏20-40天后对郁金香切花瓶插寿命的影响。结果表明:1. 保鲜液延长了切花的插瓶保鲜时间;2. 预处理提高了开花率及开花时间;3. 经一个月以上贮藏,开花率及插瓶保鲜时间明显下降;4. 不同品种的耐贮性能不同。

Abstract: 本文研究了不同保鲜液及贮藏20-40天后对郁金香切花瓶插寿命的影响。结果表明:1. 保鲜液延长了切花的插瓶保鲜时间;2. 预处理提高了开花率及开花时间;3. 经一个月以上贮藏,开花率及插瓶保鲜时间明显下降;4. 不同品种的耐贮性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