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李拓径, 王雨华 %T 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数据库及应用平台建设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Plant Diversity %R 10.7677/ynzwyj201313061 %P 234-240 %V 35 %N 3 %U {https://journal.kib.ac.cn/CN/abstract/article_33143.shtml} %8 2013-05-25 %X

为了实现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信息数据的有效管理、保藏、共享、交流和利用,根据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对项目成果共享的要求和青藏高原极端环境下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和采集项目执行管理的需求,针对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本身固有的特征,通过关系数据库模式构建了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设计和开发了数据采集、审核、入库等实用工具。利用微软.NET技术,基于三层架构模式,构建了基于青藏高原植物种质资源数据库的应用平台,实现了植物种质数据的数字化存储、开放共享等功能。为青藏高原极端环境下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和资源利用奠定了基础。